作者:佚名       来源于:艺术起点

  2月27日,云南昆明。昆明一老人在公园喂松鼠,每天把小松鼠的双颊塞得满满的,喂得都随叫随到了。据了解,老人喂松鼠已有十多年,到树下一拍一叫它们就来了。

  野生松鼠喂成“宠物”
  昆明大爹有一手!

  王茂林:“过来!过来!小丫头!”
 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您可能很难想象,胆小谨慎的野生松鼠,在王茂林老人面前会如同温顺的宠物一般,能辨别老人的声音,还能召之即来。而老人为松鼠起的名字,也是满满的怜爱。
  王茂林:“这只不算乖的,乖的那只跑去那边玩了。”
  看到了没,“丫头”还不是老人眼里最乖的松鼠,看来,老人和松鼠们的情谊,并不是一朝一夕积累起来的。
  王茂林:“我喂它们的时间长了,已经喂了十多年了。”
  老人说,他每天来公园锻炼,包里也会装点饼干之类的小零食。刚开始,这些馋嘴的小家伙敢接近后,会来偷吃,于是,他就干脆把零食喂给松鼠,时间长了,就养成了专门给小家伙们带点零食的习惯。
  在老人一次次的投喂中,松鼠们也和他靠得越来越近,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信任和友情,就此开端。现在,只要听到老人的呼喊,小家伙们就会飞奔而来。
  老人轻轻抚摸下后背,小松鼠看上去很享受,在它们眼里,或许这就代表着要有好东西吃了。老人说,在有生之年,他会把和小家伙们的情谊继续下去。不过,老人也提醒大家,松鼠在自己面前这么温顺,大家可别轻易尝试,和它们相处还是要有度,避免受伤。

记者:陈璐 朱楠




上一篇山东小伙用8年种出天然椅子受网友追捧:每把都独一无二

下一篇返回列表



 【相关文章





版权声明: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,作为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,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处理!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转载网址、作者和出处,避免无谓的侵权纠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