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佚名       来源于:艺术起点

高考之前,学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就是各大院校的排名。

但是其实我们国家是没有官方的大学院校榜单的。但是每年在高考结束之后,都会有很多网站根据各所高校一年来的表现进行排名。

 

 

按照高校的科研能力、专业水平还有录取分数线和学生们毕业就业率等等进行综合排名。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。

而现在转眼间又到了2024年,距离学生们参加高考还有剩余不到3个月的时间。学生们要利用好最后的复习时间,争取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。

在这个阶段,学生们在努力复习提高成绩,家长们也不能闲着,也可以多看一看2024年大学院校的新榜单,这样在填报志愿阶段,才不会有太多的信息差。

985高校排名出现变化,浙江第3复旦第4,华中大、哈工大挺进前15

2024年985高校大学院校排名。第一名还是清华大学,第二名是北京大学。这两所高校一直是我国的顶级名校,位于第一名、第二名的位置,也是很正常的。

不过在这份榜单里面,排在第三名的并不是上海交通大学,而是浙江大学。而上海交通大学仅仅排在了第五名。位于第四名的是复旦大学。

在以往的排名里面,复旦大学一般不会排在前五名的位置,可见这一次名次有所上升。第六名南京大学,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在了第七名。

第八名是武汉大学。中山大学排在了第九名。第十名是同济大学。

排在第十一名的是北京师范大学,排在第十二名的是华中科技大学。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一直被称为是湖北省的双子星高校,也是名气比较高的985院校,每年报考的学生人数不少。

排在第十三名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。该校作为一所老牌的工科院校,实力一直很强劲,排在前十五名也是很正常的。

天津大学排在了第十四名,西安交通大学排在了第十五名的位置。

我国一共有39所985高校,每一所的实力都很强劲。能够排在前15名的,基本上可以说顶尖的985高校了,学生们报考的话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好。

很多知名高校在毕业之后会组织较为庞大的校园招聘,这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,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,这也是985高校毕业生,和其他院校毕业生的区别。

985高校毕业生和普通大学生的区别?

很多学生都知道,985高校是我国的顶级名校,但是却不知道985高校毕业生和普通毕业生的区别。首先是985高校的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加高质量的教育

985高校中不仅师资力量比较丰富,而且学校里面的教育资源也比较丰富。就比如说部分985高校的学生,从本科阶段就能接触到一些科研相关的知识。

但是普通院校的毕业生,却很难接触到。所以一般在面试的过程中,这类学生都没有太多的优势。这也是两者的最大的差距。

还有较强的职业前景。985高校的毕业生因为经受过高等教育资源,所以更加受用人单位的追捧。在就业阶段,不管是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,很多企业都更加愿意招聘985高校的毕业生,甚至部分用人单位还明确表示,只招985高校的毕业生。

最后有一点是,985高校毕业生的起点更加高。学生们不管是考研还是考编的话,起点都会比较高,也更能得到重视。




上一篇止跌回升:去年结婚登记数768万对,同比增加84.5万对

下一篇返回列表



 【相关文章





版权声明: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,作为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,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处理!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转载网址、作者和出处,避免无谓的侵权纠纷。